我們都知道,大多數C肝病毒感染患者直到肝損傷變得比較明顯時才出現症狀,這一過程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。一些慢性C肝病毒感染者多年以後會出現瘢痕及肝硬化,可導致出血、黃疸(眼睛或皮膚變黃)、肝腹水、感染或肝癌等併發症。專家提醒,發現C肝一點要及早治療。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,越來越多的高效藥物進入大家的視野,各類C肝新藥層出不窮。
 

undefined

吉一代

索非布韋(Sovaldi)是一種核苷酸類似物抑制劑,是首款用於治療C肝病毒感染而無須同時使用干擾素的安全、有效藥物,它能夠阻斷C型肝炎病毒複製所需要的一種特異性蛋白質。

吉二代

吉二代Harvoni(哈瓦尼),是索非布韋與雷迪帕韋(Ledipasvir)的複合製劑,每日服用1片,12周對慢性C肝患者的治療有效率達到95%~98%;對代償期肝硬化患者療程延長至24周,有效率基本同於慢性C肝。

吉三代

今年,C肝治療特效藥吉利德三代已經全面上市了,通殺所有C肝基因型,治癒率高達100%。

伊柯魯沙是吉利德公司又一個以索菲布韋為骨架的C肝直接抗病毒藥,是由索菲布韋(Sofosbuvir,SOF)400mg+維帕他韋 (Velpasvir, VEL)100mg組成的複合片(SOF/VEL)。

吉三代在III期臨床試驗中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充分的驗證。在三個全球性的III期臨床試驗中,1000多名未出現肝硬化,或出現代償期肝硬化的C肝患者完成了整個療程,其中有高達98%的患者在12周後未能檢測出C肝病毒,達到了SVR12的主要臨床終點。在另一項III期臨床試驗中,267名患有失代償期肝硬化的C肝患者在接受了Epclusa + 利巴韋林的聯合療法後,有94%的患者達到了SVR12的主要臨床終點。在試驗中,接受治療的患者均沒有出現嚴重的副作用。


undefined

 

今年7月28日,世界肝炎日當天,孟加拉Beacon藥廠全球首發吉三代仿製藥「Sofosvel」,一個療程的價格僅僅6000元人民幣,這對於C肝患者來說,無疑是個更好的消息。
 

undefined

 

C型肝炎可以治癒,但沒想到自行買藥治療風險大,主要有下面幾個原因。

第一,目前網上有些代購人員,聲稱可以代購印度吉二代、索非布韋甚至是孟加拉吉三代,要知道,代購本身是違法的,通過代購買到假藥的風險比較大,並且患者無法得到有效的用藥指導,一旦出現不良反應,患者也無處反饋。

第二,小分子抗病毒藥物治療C肝非常有效,但處方藥必須在肝病專家的指導下,進行相關檢查後才能確定最佳治療方案,千萬不能在藥品銷售人員的鼓動之下盲目購藥,自行決定治療方案。

第三,對於慢性C型肝炎,抗病毒治療可以達到治癒的目標,但是對於已經出現肝硬化的患者,仍應關注肝硬化的進展及相關併發症的出現,對併發症進行對症治療,並應定期複查,了解有無肝癌的發生。

 

資料來源:海得康海外就醫 2016-09-26 17:51:49

arrow
arrow

    C肝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